close

  

說到要辦婚事很多人都不知道怎麼開始

其實很簡單啦

就是有事沒事就開始幻想你的婚禮流程就好啦

傳統的儀式該怎麼進行網路上都有步驟

查了就有

我們要做的就是好好想想自己要的重點是什麼!!

簡單來說,就是這一天打算怎麼過才爽啦

例如只想簡單公證就回家休息ㄉ.....恩....沒什麼好說了....(轉身走人)

那想在迎娶或宴客中搞點特別ㄉ

例如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活動,讓你自己跟參加的親友難忘的

那就要好好想想、規劃跟討論一下囉

像是現在ㄉ婚禮都有好多種風格

溫馨的、熱鬧的、演唱會的、戶外ㄉ、要給家人驚喜的、要跟朋友狂歡的.....

很多啦,現在大家花招都超多的

活動內容跟主角造型都一直不斷ㄉ推陳出新

所以如果想在你這一生一次當大主角ㄉ日子過得開心愉快

真的要花點心思想一想

好好ㄉ準備唷~

  

首先!!

建議趕快在"我的最愛"裡開一個專為婚禮準備的資料夾吧~(例如俺的就叫"人生一大事")

然後在"人生一大事"裡再細分很多相關的資料夾

將平時遊網海看到的各種重要資訊通通加入

像是"婚戒",就只要是跟婚戒有關ㄉ資訊通通放進去,例如好友分享有口碑的銀樓、喜歡的戒指款式、喜歡的類型等等都加進來

然後"婚紗",就看到喜歡的婚紗店、拍攝景點、風格、姿勢什麼ㄉ就加入

還有"新秘"、"婚攝"、"喜帖"、"場地"、"喜餅"、"蜜月"(這超重要ㄉ!!!)、"音樂"、"MV"......等

都是閒著也是閒著時看到喜歡的就加進去

而且相信我

網海真的很厲害

常常一遊就雲遊四海到八千公里外

很容易都忘了自己本來再找啥資訊了

但反正也只是在收集資訊ㄉ階段

所以亂遊也沒關係

反正資料夾都分類好了

看到喜歡的就加進去

等你有那個項目真正要下訂時,資料也差不多充足到夠你作決定了

一切輕鬆如意~

 

而本人最慶幸的就是做了這個動作

因為我是去年1月就提親

然後說好今年才要結婚,所以在去年8月前都無法看今年的日子

(因為農民曆好像農曆8月才會有明年的)

所以我有很長~~~~ㄉ一段時間可以摸

也因為這樣,我都是閒閒沒事就做點功課

遊網海時也游得很隨興、很高興

常常在幻想中偷笑

除了有調劑身心、愉悅心靈的幫助外

實際上也因為有做好功課

所以在我婚期一確定後馬上就將我喜歡的新秘跟主持人下訂了

(那時離婚期還快半年歐~)

厲害吧~~

 

因為好的餐廳、主持人、新秘、跟婚禮攝影這幾個都一定要早一點定

畢竟優質的都是很搶手~~尤其好日子通常都是大日子(我懷疑算命的都串通過)

所以上面那幾個在那一天一定是大家搶破頭

只要動作慢一點的都只能搥牆流淚....

(好險小ㄉ自認有搶到手,得意中~~~)

像我的婚禮主持人磁力,俺都提早8個月訂了,聽說要是再晚一個禮拜就訂不到了ㄝ

那我一定會哭死ㄉ....呼~~~好險!!

 

所以建議

只要你覺得你人生中會結婚就可以開始準備啦

不要擔心日子還沒定 (不然時間一定大概就開始火燒屁股啦)

不要擔心錢存不夠 (物超所值的東西世上很多,但要花時間找)

不用擔心一堆雜七雜八的 (自己開心最重要,完美是自己說了算!)

就把結婚準備當成一件"為自己(或你最愛的人)作開心的事"~

想到就做,不想做就不要做 (或換個念頭繼續作..(沒錯!我是俗辣不想當壞人!))

反正結婚也是體驗人生的一個重要過程

有機會參加當然不要錯過壓~(是吧)

  

那如果真的很怕累,又不想過的太簡單的還有一招

所謂有錢好辦事

資金夠雄厚的大可交給婚顧公司包辦

我覺得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因為婚顧公司就像日月潭纜車一樣

讓你不用經歷爬山下山的累

輕輕鬆鬆坐在車子裡看著美麗的風景就可以到達目的地

很爽的啦~~~

當然,前提也是要挑對婚顧公司才有用歐~

 

所以再次祝福大家~~~

準備過程都開心愉快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婚禮 籌備 第一步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