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該對我的大陸之旅交代一下了,再不紀錄我看一定又會忘的哩哩扣扣了,哈哈哈~~~~


現在想想,上海還真ㄉ挺好玩ㄉ,好適合自由行歐,除了語言、文字都ㄟ通外,環境也一整個親切ㄉ就像沒出國一樣,哈哈~~~應該說是跟台北很相似啦,但又有很多不同……就像我去的田子坊,雖說像老街再造,但他的胡同可以繞很久,又很挺蜿蜒有趣,鑽來鑽去的也不知道下一彎後會有不會有人,也許這一段超熱鬧,但轉兩個彎進小巷後又空蕩蕩ㄉ沒人了,要我形容,就像鹿港跟金門的結合吧,哈哈~~而且他真的是一個區,是一個我還沒搞清楚多大ㄉ區,繞來繞去再找家有特色ㄉ店坐下來吃吃喝喝就可以耗一整個下午到晚上,不像台灣的特色區大多只有一兩條街,走個十幾二十分鐘後就一直是重複的商家跟產品了……(小汗顏)………然後外灘也就是世博那一帶有著超超多的大樓,而且偷偷說…..我覺ㄉ他們的大樓比我們漂亮很多ㄝ,每一棟都各具特色,而且很有在爭奇鬥艷的味道,雖然小ㄉ對建築不是很懂,但就算以看熱鬧的心態觀察一下也覺ㄉ很有趣歐……….而且那些大樓白天晚上風格完全不同,外灘兩岸一邊很現代化,一邊很有味道..........說真的,要是晚上人可以少一點(那裏ㄉ觀光客多到像台北ㄉ跨年夜解散時一樣),找些朋友或跟愛人在那邊喝飲料看風景,真的會覺ㄉ人生阿,真是太爽啦~~~~~~~


 


然後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又中午了………哈哈!!


我們去了上海環球金融中心,聽說現在是全球最高的觀景台,然後發生了一個小橋段,就讓小ㄉ來敘述一下吧……就是終於登到了100樓的時候,有個專為遊客拍照留念的攤位,小的見沒啥人排隊,機不可失,拉著強哥就要趕快去排隊,結果強哥卻要拉我去先看風景,我又跟她說現在沒人排隊,我們先排先贏,結果他還是不從……..說時遲那時快,稍一不注意,媽ㄉ!被兩批大陸人插隊了,真ㄉ,大陸人很愛插隊,而且很會插隊……..然後強哥還在給我拖拖拉拉的,小ㄉ就生氣了!!! 後來想說奇怪,強哥明明都對我百依百順ㄉ,幹嘛這次那麼堅持要先看風景,所以小ㄉ又很不爽ㄉ順著他說;好啦!!幹嘛一定要先看風景,你是想怎樣啦……然後此時強哥終於順著我排隊了,只是有點臭臉,我就說:那你是想怎樣啦??!! 強哥又給我欲言又止,我再追問一句;說啊!! 歐歐……此時強哥竟然給我說出:……..我想跟妳求婚啦~~~~(哈哈哈哈~~~~~~我倆是怎樣啦~~~一個鋪梗鋪半天,一個輕鬆無意就可以一破再破…….~~~~充滿智慧的女人真ㄉ很難有驚喜ㄝ………哈哈哈~~~)


所以囉~~強哥覺ㄉ在全世界最高的觀景台跟小ㄉ求婚非常ㄉ屌,小ㄉ雖然又無意破梗,但仍覺得非常開心,哈哈哈~~~總之壓~~~~~這麼ㄉ一場莫名其妙求婚記就這麼匆匆ㄉ來,怪怪ㄉ結束了,咻~~~~~~~~~~~


 


然後晚上到新天地,不知是累了還是真ㄉ還好,我覺ㄉ新天地沒啥,就是一堆PUB的聚集地,也是可以一堆朋友去玩ㄉ,就降………. 沒囉。。。。。


歐NO~~~~小ㄉ差點忘了一個重要的橋段啦,就是當天是我家強哥第N歲的大壽啦!!(噓......我不能透露太多!!) (再PS阿汶我沒忘記你生日歐,只是那裏不知怎聯絡,總之也祝你生日快樂!!)


anyway....反正小的本來也累ㄉ要死了,強哥看起來也快不行了,但我倆還是強打精神硬跟他拼到時間到,然後小ㄉ給強哥來首生日快樂歌,再獻上N天前阿凱跟小精靈義氣相挺陪買ㄉ愛的禮物~~~~將將將將~~是一生一世看也看不膩之你儂我儂情最濃之結婚戒指1枚,就是照片ㄉ那個囉~~~~就降~~~才甘願酒足飯飽有禮物ㄉ回家了......哈哈~~~~所以那一天,我倆也算都跟對方互許終身囉,希望可以開開心心的一直走下去囉,哈哈哈~~~~~


 


然後第三天,還是自然醒……早上強哥去見老闆,下午我們就轉機去吉林囉,上海到吉林ㄉ飛行時間是2.5小時,機場到強哥住ㄉ地方又一個小時,所以到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吃個消夜就回去悠哉了,哈哈哈~~~~~~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待在吉林當張總(強哥)ㄉ特助了,每天就是自然醒,悠哉~吃東西~按摩~~哈哈,真爽~~~~咳咳……..當然,特助上班也是有任務ㄉ,最大ㄉ任務就是泡茶跟不斷測試電腦連FB的功能囉~~~哈哈…… 真是辛苦我了……(搥背中 …….)


然後吉林最有名ㄉ就是長白山、松花湖和松花江了,可惜因為時間與氣候ㄉ關係就沒去爬山遊湖了,而松花江因為前陣子發大水,現在看起來有點像黃河,詳情等照片介紹囉~~


 


然後…..其實好像也還有很多奇妙ㄉ點,恩……..像是他們按喇叭就像在說哈囉一樣,遠遠ㄉ就給你來一聲,整條路吵死了,飆起來也很恐怖,有些車還爛ㄉ要命咧,坐下去覺ㄉ褲子都髒了……哈哈~~......然後吃ㄉ東西又油又鹹,小ㄉ都已經是吃重味ㄉ了,有些菜還是招架不住,但是他們ㄉ麵條很好吃歐,很合我ㄉ口感,不知是不是因為是玉米作ㄉ關係,原來吉林還盛產玉米咧!


還有一個點啦,要偷偷說…..((( 那就是我覺ㄉ大陸ㄉ男生用捲舌音講普通話….~~~~~~)))哈哈哈~~~~~


 


說真ㄉ,大陸真是很好玩,吉林雖然鳥不拉屎,但是能陪張總上下班也覺ㄉ很開心……阿,在那裏叫外賣也很爽,聽說還可以叫外賣ㄉ順道去超市幫你買飲料、零食什麼ㄉ一起送來ㄝ,外賣看你上網還會跟你借來Q一下(他們用一種叫QQㄉ軟體就像我們ㄉMSN一樣)超人性化ㄉ……


 


好多歐~~~熊熊要說也說不出啥玩意兒,總之出國就是好玩~~~大陸也還好多地方也還很想去走走,像上海預園……..還有附近的杭州、蘇州之類ㄉ聽說景色也非常好,北京、九寨溝等也聽說不賴,總之有機會都是很想去看看的啦~~~~~(可惜11億已經…..已經…..嗚嗚嗚…….)


 


~~~打ㄉ我手痠背痛ㄉ咧,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