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錯!!! 睽違多年,今天,我又握到方向盤了!!!!!!

今天是陳媽媽的姊姊70大壽

 俺和阿宏陪陳媽媽到桃園去給她過生日

酒足飯飽後大人聊天,阿宏說閒閒沒事揪我來去練個車

雖然俺在10幾年前就有駕照了 and 現在駕照也都過期好幾年了

但其實從駕訓班畢業後俺根本沒開過幾次車

尤其是手排車,根本就沒再碰過啦~

然後一想到以後就可能就要在台中打滾了

 這身為台中人怎麼可以不會開車呢,所以想說要趕快來練一練!!!!

 

anyway 

總之今天重拾方向盤的感覺真是讓人又驚(悚)又喜

之前俺很得意自己已經從台中開回過樹林了,技術應該是OKㄉ

但今天要練的是有跳戰性的阿宏愛駒,綽號小白兔

雖然綽號小白兔,但他一點也不小白兔

因為他是手排的呀~~(抖)

 

咳咳.....沒開過手排的不知道自排ㄉ多溫柔

自排的小白兔才是真的小白兔,個性很溫馴

你要他發動他就乖乖ㄉ發動很好上路

但手排小白兔其實是一隻批著兔毛ㄉ野馬,超有個性ㄉ

你要他發動或走幾步路一切都得照規矩來

一個動作或步驟不對他就給你抖動或熄火

然後你就會很慌

然後就會開始好忙好緊張

然後有時連你車上的人(或周邊的車)也都會一起好忙好緊張

所以今天練習下來

在經歷一番生死掙扎和無數次的熄火抖動後

我想我必須留下自練筆記給自己跟一些跟我一樣容易開過就忘光光ㄉ捧油們

希望我們這種800年才開一次手排車的人

下次有機會再和他們交手時可以快一點馴服他們

呼~(搥背)

 

一、勤前教育

開車時左腳就是離合器的,右腳則是油門跟煞車輪流用,只要換檔就一定要踩著離合器到底,空檔時可以不要踩,發動時一定要在一檔,注意發動時手煞車放下沒。

二、發動

先踩離合器,打一檔,腳慢慢放開離合器車就會動了,然後同時配合感覺踩油門。

三、行進

發動成功後車有在走就可以馬上換二檔了,憑感覺看要不要一直換檔,檔數越高就愈省油,總之要換檔時腳一定要著踩離合器,不然會熄火,換檔時不順也會大抖動,呼~  然後換好檔,腳就可以離開離合器了,途中要煞車可以不用踩離合器直接踩煞車,但如果是要等紅燈ㄉ那種要停車的就要走停車步驟。(是不是很難@@")

四、停車

先踩離合器,打空檔,再踩煞車,車停後可以不用踩離合器,要在發動時回到第二步驟。

 

呼~以上四個步驟交換運用

人人都可以是手排王(吧)

總之今天我開的很忙

就專心離合器、換檔、油門跟煞車,根本沒空看前後左右了阿娘威

然後又熄火了N次+後面的車和喇叭聲都讓我好心慌

真的,我覺得新手上路有必要在車身的前後左右都貼上"這是新手上路,要活自己閃開點"的警語

因為每次停車跟發動的時候我都很想跟附近的車大喊"你們閃開點拜託!!!!!"

呼~

然後今天明明只開了不到半小時,卻又已經像將火箭送上月球了那麼值得驕傲

畢竟,我開的是手排、手排ㄉ呀!!!!

呼~

想想之前俺竟然企圖在姊妹之旅時自己開車去花蓮

天阿,真是好傻好天真

然後現在因為今天開車太緊張

我在打檔ㄉ右手跟踩離合器ㄉ左腳都已經廢了

全身也痠痛無力....

哎唷喂呀~~~

看樣子陳媽媽給姊姊作完大壽後也應該要給俺補補身子了呀

媽~~~~~~我累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排車 新手上路 筆記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