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部電影,叫做"明日的記憶"..........

 

因為是第四台播的,也許已經很多人看過了,我是從中間看的,劇情大概就是講一位日本上班族得了阿茲海默症,然後公司、家中、生活上產生ㄉ改變................

 

劇情大概都想像ㄉ到,是有點悲傷和發人省思,可是對我來說,他們把老人痴呆症描述的略為悲情了點,也許是因為主角才50出頭吧,一般來講,那時候的家庭生活背景得這種病,哀。。。。的確是比較悲情了點。。。。。

 

但其實小ㄉ並不會覺ㄉ老人痴呆症恐怖或悲情阿............尤其是現在哪個老人家掛之前不是先得老人痴呆症ㄉ??(大部分都有吧??)

 

而且據我觀察。。。。。。其實就是對我阿公阿嬤的觀察。。。。。。我覺ㄉ也許得了癡呆症候的人,展現的才是最真實的自己吧..............(終於可以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全世界ㄉ人都拿他沒辦法。。。。也許也是要回老家前的最後寬待吧!!。。。。只是。。。。。。不知道自己到底爽不爽??)

 

說說我阿公好了,癡呆之後好愛發脾氣,雖然我記憶中他本來就是一個面善但脾氣不好而且有距離的阿公,但至少在他還沒癡呆前兇人的次數印象中沒幾次,但一癡呆後就變的很愛發脾氣,動不動就氣噗噗,連我老母都說阿公ㄉ脾氣真ㄉ不好,我想癡呆之後只是更肆無忌憚吧。。。。。。。。。。。

 

那我阿嬤就差很大了,癡呆前很愛遊山玩水對金錢也斤斤計較(故事也很多........)但是他一癡呆後,真是超可愛~~~~

面善慈祥ㄉ咧,說話好風趣,每天也都笑瞇瞇,跟我認識10年以上ㄉ應該都知道,我家阿嬤常常把我們家人和客人逗ㄉ好開心,有時心情好跟他玩,起個音還會唱日文歌給我們聽ㄝ。。。。尤其我最愛起"桃太郎"的音給他接了,每次只要唱一句"摸~摸~太~郎~桑~~"他就會接著唱完一整首ㄝ,而且屢試不爽,外面公園,家裡客廳都有表演過,有趣吧。。。。。。。。。。。。。。

 

咳咳。。。。。當然,這兩位老人家現在都已經成仙了,但不論如何,他們是有留很多回憶給我們ㄉ..................

 

有時想想,那你呢?那我呢?以後我們會留什麼樣的記憶給認識我們ㄉ人呢??

 

再想想。。。。。。恩。。。快1點囉,想這沒營養。。。卡早睏卡有眠。。。。。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