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YA~~~最近身邊真是喜事連連

不知道是因為大家年紀到了還是感覺到了

我過我猜最有可能應該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

大家以為結婚就會有個口叫式ㄉ暖爐可以用吧!!!

(叫"口叫"有沒有很厲害,還是原本ㄉ"聲控"比較文雅~)

反正喜事多當然很好,如果大家都一直喜孜孜的

那就離世界和平也就不遠啦~~多讚!!

 

最近在統計喜帖

卻發現有個討厭ㄉ習俗

就是聽說新娘子4個月內不能去參加別人ㄉ喜宴啦

聽說是會喜沖喜,對晚結婚的新娘子會不好

意思就是先嫁先贏啦~~真是很機車.....

 

有這樣的習俗實在很討厭

一來你的好朋友不能來參加你的喜宴

要辦喜事的火力馬上就熄很多

想想自己一輩子很有可能就只嫁這一次ㄝ

好歹也是九成九ㄉ一生一次

如果太多親朋好友不能來參加真的很沒勁ㄝ

再說要穿禮服跟大家合照ㄉ機會也只有這一次了

如果不能跟所有ㄉ好朋友都合照一番真ㄉ是很沒意思ㄝ~~~

嗚嗚~~~再次感謝能來參加的大家~~

你們的有情有義+仗義相挺真是金多蝦啦~~~(深深一鞠躬)

 

然後壓,又換個角度想,如果自己也因為剛結婚不能去參加好朋友的婚禮,除了見不到好友當天那迷人的丰采外,連之後大家在談論婚宴上話題,例如新娘造型怎麼樣.....(通常很失敗ㄉ才會被講....阿咪陀佛我不要歐)........或看到誰帶了新馬子(或男友)貨色如何,誰的身材或長相又變了,誰皺紋嚇死人,誰頭禿到已經發亮了之類的話.....都只能充滿無限想像ㄝ......歐~~~這種這麼機車又辛辣ㄉ話題我一定不能錯過ㄉ壓~~~

 

好啦~~回到主題 (跳一下)

根據可靠消息

一個來自當媒婆多年且成功牽著數十對新人步入愛情墳墓的高人指點

新娘子的喜沖喜是可以化解的

就是........將將~~~

新娘在嫁入那天不要拜祖先!!!

哈哈~~~很難對不對~~~~

 別怕~

不是要你剛進門就玩命ㄉ擺架子當大娘

一樣可以跟公婆到祖先面前say hello

 只是就不要拿香拜拜,站在旁邊就好

然後當天由男方家長拿香拜拜跟祖先報告家裡有新成員就好

隔天再拜就沒禁忌了

那我親愛的同事小李子聽說在提親時就已經雙方講好用這招了

也是因為知道對新娘子好~~~真是很sweet的親家ㄝ~

再次恭喜小李子唷~~~

 

另外還有一招......就是新娘從成親那天就綁著紅線

綁在手上當手環

不只是喜宴時可以避免喜沖喜

平時一樣可以擋一下

是不是很簡單~~~ㄏ

  

我想第一款大多家庭恐怕不好配合

畢竟家裡有新成員一般都麻急著跟祖宗八代報告

所以成功率不高

那第二款簡單很多

大家就參考一下囉

 

但我覺ㄉ最好用ㄉ一招就是跟小ㄉ一樣啦

那就是~~~~將將~~~百無禁忌啦~~~~~

小ㄉ歡迎大家通通都來~

不用想太多,只要覺得開心就好

畢竟願意來參加小ㄉ婚禮ㄉ人肯定就是有一顆祝福俺的心

而存好心的人又帶著祝福到俺身邊的人自然就是會帶給俺好運壓

小ㄉ真ㄉ是求之不得呢~

(而且如果把這些好運集中起來就可能可以中樂透了,那叫我天天結婚也都OK壓~~)

 

所以阿

真ㄉ不要想太多~~開心就好!!!

 

碎碎念區到囉~

喜沖喜這招真是好機車

我懷疑那是古代人想要省事省紅包的把戲

喜事就是喜事

人家說人逢喜事精神爽

一堆精神爽的人聚在一起應該是要high翻天ㄉ呀

人生還漫漫ㄝ

當然要照自己想過的方式去生活才是最爽ㄉ呀~~~ ^0^ 

 

一切開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