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1375.jpg  

10月份的時候去了一趟北京

雖然已經過了要3個月了

但我覺得還是得來寫一下小筆記

給有興趣去玩的朋友參考一下

順便當當自己的回憶錄囉~~~~

 

首先說說吃的部分

北京真是到處都有的吃呀(哪不是呀??)

他們口味偏鹹

感覺一直吃就是要一直喝水

偏偏我們自由行ㄉ最怕的就是要在戶外找廁所

北京的廁所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所以我都很龜毛的不敢多喝水

因為我不想面對飯店以外的廁所呀

結果也因為降

我覺ㄉ玩了5天下來俺滴皮膚大概老了5歲吧

虧很大呀~~~

 

然後他們ㄉ食物價差很大

 一般餐館ㄉ一道菜大多幾十塊RMB起跳

而路邊攤ㄉ小吃則都是十幾塊就可以吃到飽了

本人本次遊記吃最貴ㄉ應該就是厲家菜吧

他是人頭套餐,一位好像就RMB4、500左右吧

可以說是吃ㄉ又巧又飽

但是付錢時心會給他揪一下

就是高檔食材的副作用啦

 

然後喝ㄉ飲料比較有印象的是老北京酸奶

到處都有ㄉ賣

還不錯喝  很像優酪乳

但平平同一罐在不同店家買ㄉ價錢從3~5摳ㄉ都有

應該也是老闆爽就怎麼賣ㄉ吧

 

然後全聚德烤鴨也是隨便都有ㄉ賣

分店超多到處都有

人也永遠大排長龍

所以我們沒去吃

強哥上網找了一家也是很優豆ㄉ帶我去吃

是一家在巷子內也挺多有名人去ㄉ”利群烤鴨

牆上還看到張惠妹的照片歐唷

應該也是很不賴ㄉ吧

 

另外還有運匠大哥推薦ㄉ東來順涮羊肉

他的烤羊肉串很好吃,小菜也都不錯

但是等位子等很久 

而且後來才發現也是連鎖店

是一家也可以去試試的好店

 

天氣方面

10月的北京就像311月的台北

有可能出太陽就可以穿著薄長袖逛大街

也可能有寒流來就得穿羽絨衣趴趴走

而小ㄉ去的時候是遇上後者

本人又是個體質虛ㄉ破少年

所以天天穿著羽絨外套才出門

但是自助旅行肯定就是走走走

所以後來故宮走一圈、長程爬一段後就得脫掉外套熱呼呼啦

所以還次洋蔥式的穿法天下無敵啦

 

住宿方面

應該就是鐵律一條

方便、方便、再方便呀!!!!

 

我們有3天的飯店是訂在王府井大街旁

要逛街、吃東西、搭地鐵、甚至連故宮都是在走路可以到的範圍

非常之方便

然後因為離地鐵近,所以轉戰其他景點也都很方便

像頤和園、前門大街、后海、秀水街、天安門等一堆比較有名的景點也都是地鐵出來就到了

所以只要住的離地鐵近,大多是OK

尤其是2號或5號線(環狀的)地鐵

轉線什麼ㄉ都很方便

 

交通方面

北京旅遊有個超大優勢

就是他的大眾運輸價錢真是俗到哭霸

地鐵一次2RMB就可以天南地北坐到屁股痛

公車也是12摳就趴很遠了

但是他們ㄉ地鐵有一點虛我覺ㄉ

就是不是每站都有無障礙設施的

甚至連電梯或手扶梯都沒有

所以如果要扛行李走動真ㄉ會在心中給他一個X

 

然後建議可以在去的第一天就去買他們的悠遊卡

好像叫一票通之類的(忘了)

用法跟我們ㄉ悠遊卡一樣一下就OK了

而且也是地鐵、公車都通用很方便

要離開時再退票就會退你押金

OKㄉ不會虧到

地鐵站應該都有的買

我是在機場就買好的

 

再來就是他們的計程車真是很不親民

不好叫就已經很討厭了

叫到也不能先開心

因為當你跟師傅說要去的地點

萬一他老子不想去還可能回你說我不順路不載囉就開走了

背影真是他Xㄉ灑脫呀

然後如果有幸打到車起跳價是10RMB

下車要多加2元稅金,所以基本就是12

 

另外提供一個省錢又方便的小訣竅

就是可以注意一下飯店附近的公車站是幾號的公車在出沒

如果好巧不巧

逛街逛到離地鐵站有點遠了

而公車站又在附近的話

運氣好對一下車號搞不好比坐地鐵還迅速方便

也不用打車打到吐血歐

 

其他想一想....

去的季節要注意一下

當地人說春天是沙塵暴ㄉ旺季玩起來會不太爽快

但我10月去的時候也是霧矇矇的一片呀???

他們說是霧氣

但我覺ㄉ根本就是沙塵暴

反正就是空氣不好、沒水、風景看不遠降

 

有一點也很可怕

就是他們ㄉ空氣 超~級~乾~~~

護手霜、護唇膏跟保濕乳液這些一定要備齊

不然很有可能一天就會老一歲歐

我朋友說他之前去還乾到流血ㄝ

恐怖死了

而且靜電的很嚴重

摸這也電摸那也電的

很昏ㄝ

 

然後我建議看長城ㄉ可能要早上去看

像我下午才去

結果山區一片霧矇矇

景色都看不遠,超可惜ㄉ

 

最讓我害怕的就是去他們ㄉ公廁了

有潔癖的人去應該會生不如死吧

但我覺ㄉ要碰運氣啦

如果剛好清掃過就還OK

但如果不想傷眼睛 傷鼻子 傷心情

能忍則忍呀

 

最好笑ㄉ是他們很多公廁是沒門的

就算有門大陸人好像也不愛鎖

應該算是有特殊好的天堂

像有次我要上個廁所連續開了三間裡面都有人的

嚇到又笑到的

比對方還羞呀~~~

  

整體來說北京是不錯觀光的地方

風光好  特色多  吃的很特別 

雖然生活上有些習慣可能會不適應

但去走看看還是覺ㄉ很有趣的啦

 

報告完畢!!  

照片滴佳滴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自由行 大陸旅遊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