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390.jpg 

 

話說老妹是在10/15早上摳我說她已經在醫院待產了

即使明明已經心理準備不下一個月

當下聽到消息時還是覺ㄉ很刺激ㄝ......

 

記得那天下午就先請好心舜帶我去看一下愛妹的狀況, 一到醫院,愛妹已經打完無痛分娩軟軟的躺在床上休息了,她看起來非常ㄉ虛弱,跟平時的生龍活虎差很大,通常我倆只要一見面都是稀哩瓜拉講個沒完,但此時軟趴趴ㄉ他只有很虛弱的跟我說一下開始痛ㄉ經過,然後跟我說她已經打無痛分娩了.................

 

之前我們就曾經為了到底要不要打無痛分娩討論過幾次,我是建議她要打吧.....畢竟生小孩有多痛,大家都聽過不下幾百個版本了,哪一個不是拼了自己國文能力在形容,像是老二被踹800下、生理期同時來10次之類的......那既然都已經發明了可以將痛感減低7、8成的無痛分娩,那幹嘛要跟自己過不去咧.............而且打過ㄉ都說棒呀.......

 

偏偏愛妹說有個同事的朋友卻因為打了無痛分娩而癱瘓,到現在小孩都2歲了,還坐在輪椅上.......所以愛妹非常之難抉擇,就決定生時再看狀況,一切交給醫生來安排.........

結果.........堅強如鐵娘子般的愛妹一開始就說"真的很痛!!!",痛到她都哭了.....(驚驚!!  愛妹是鐵娘子系列的人ㄝ,很少有事情可以動到她的淚腺ㄉ,即使有一次騎腳踏車刮破皮鮮血流滿腳+滿地也一樣....)但這次她就只一直說....好痛......而且她說開到3公分時她就已為那種痛是要生了,結果一說才開3公分,而且要開到10公分才能生,所以她馬上就決定給他.....打下去!!!!!!

 

可是她ㄉ無痛也不是一針打到底的,是拉條線在脊椎上,會痛就壓開關讓藥注入體內舒緩疼痛,所以是痛了就壓一下,再痛再壓一下的那種......結果第一次生產的愛妹很老實,就一直微微痛著,很痛再壓藥......又微微痛.....很痛在壓藥.......一直到愛姪出生整整痛了快24小時.......(嗚嗚嗚~~~看得我也痛ㄉ咧.....)不過這是有小小ㄉ錯誤示範吧,因為後來我聽同事曾說她是痛就壓痛就壓,所以開到10公分前都不覺ㄉ痛,等開ㄉ夠大了,再痛那麼一次就生出來了~~~~真是阿咪陀佛歐~~~~聰明!!!

 

然後小ㄉ整晚陪在愛妹身邊,真是很有實習的感覺......

看她痛,我也好痛(皺眉),又捨不得......

看她不爽ㄉ瞪老公,我也可以想像那種心情......(產婦都很想叫她老公去死吧......準爸爸們也請認份,此時被渡濫是一定ㄉ!!!!)

然後握著愛妹的手陪著她,在不捨的同時也覺得媽媽生寶寶真的是搏命演出ㄝ,你能想像自己的下面一直在裂又一直在出血,然後骨頭跟筋一直被拉開,光開一點點都生不如死,人家還告訴你要開到10公分才可以歐ㄉ感受嗎???

嗚~想想我又要哭了......真ㄉ很恐怖.......也覺ㄉ媽媽真是太太太偉大了~~~~~不孝順的小孩都要去死啦'!!!!

 

 

然後後來有一直叫愛妹休息休息,想說這樣要生時才有力氣(此時真ㄉ要想辦法睡覺,無痛也要大大力ㄉ給她催下去)

愛妹才在比較放鬆的情況下開到10公分,然後進了產房又奮戰了快半小時,聽說還吐了.....(哭).....最最後是護士幫忙壓肚子把寶寶給"擠"出來ㄉ.....愛姪3號終於在農曆9月9號重陽節三重的重陽路上婦產科出生了~~~母子均安、天下太平~~~~賀賀賀~~~~(灑花)

事後醫生還說要是再5分鐘生不出來,她就要把愛妹推進手術室剖腹了ㄝ....那之前的痛不就都虧了.....之後還要繼續痛.........糾恐怖ㄟ.....(抖)

 

呼~~~~聽完有沒有覺ㄉ很恐怖!!!!!

 

但是別怕,生完小孩ㄉ愛妹現在也跟百分之九十九的媽媽一樣了,看到小孩都一整個覺ㄉ很幸福跟很滿足,據本人表示,也好險是自然生,現在身體已經健康到可以去跑操場了.......(ㄟ....現在殺周年慶不是比較實際嗎??)

然後還說自然生還有一個大優點,就是生完後跟家人朋友哈拉都可以放肆大笑,但如果是剖腹就得至少再忍耐2周等傷口好,否則輕則肚子痛,重則傷口裂.....是不是又一個恐怖唷~~~~~

 

呼~~~~太感人了!!!

終於打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