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天真是忙,一種公務界的小羅羅感又再度浮現

你們這些納稅人壓小老百姓(沒錯!鳥芬,就是在說你!),不要再每次都說我過太爽了哇哇叫好嗎

老娘雖然是領公家錢在跟你們吃喝玩樂,但是有時也是很奴隸ㄉ在為你們賣命壓

雖然是真ㄉ是爽ㄉ時間比較多,但你就不要在呱呱叫了,趕快把書拿出來跟我一起考吧..........

 

說到公務界阿...........這兩天辦個案子還真是感受到了一些老鳥與小鳥ㄉ差別

因為新接個跨府際的統合案,有些東西不懂,前因後果需要請教其他局處ㄉ人,所以提起電話跟勇氣準備跟一些無名ㄉ其他單位好好過招,結果沒想到對方原來是個新鳥,言語對答之間口氣真是好不客氣,除了對案件內容知無不言言無不盡,直說這裡那裡懂不懂點點點ㄉ客氣話外,連掛上電話前竟然還會很禮貌ㄉ加上:那我們保持聯絡,有問題在討論歐.......(驚!會不會太親切ㄌ點.........)

各位客官壓你們真是有所不知~~~~"有問題在討論"這種客氣話豈是會在公務界隨隨便便出現的,能接受對方有問題就聯絡ㄉ要不就是上班偷喝酒還在昏,要不就是真ㄉ比3分熟ㄉ牛排還要嫩,小小承辦竟敢如此胡言亂語,真是太放肆ㄌ............不過我猜他應該是場面話說多了溜了嘴,這麼樣ㄉ親切客氣,真是令我感動到差一點就想跟他聊起星座嗜好興趣跟家裡住哪裡了........

拜託~~~~本人曾經因為一些案子,被一些人用電話筒偽裝ㄉ機關槍掃射耳朵ㄝ,除ㄌ更耳背外也發現公家單位還真是"臥虎藏龍"阿............我指ㄉ是個性............

 

而何謂老鳥呢???差別在哪裡???我想我就舉例說明好了

2年前我曾在自家單位ㄉ一隻老鳥桌上看見他貼在螢幕旁的"警示標語"(或稱之為"座右銘"ㄉ東西),那張便條紙上面是這樣寫著ㄉ:

1、本案非本處轄管範圍

2、本處非主政單位

瞭不瞭???不瞭???翻成白話一點就是:

1、靠!這不在老娘的地盤裡,去叫別人做!

2、這不關老娘ㄉ任何鳥事,要問去問別人!

厲害吧~~~前輩就是前輩.................

 

當然,大家不要想在一直抨擊我們了,公家單位裡還是有粉多英雄好漢、熱血青年、有為壯年一直在為大家不斷默默付出ㄉ好嗎

就像有人可以一天跑4、5場會勘去解決民眾生活周邊 ㄉ大小事........

有人可以夜夜加班甚至連假日也不放過,時時審圖看公文,好讓你們的公司能快點拿到各種執照,保你們錢途光明一路順遂......

也有人為公益、為全民福利,以國家興亡為己任,冒著招受抗議人士、無理刁民丟雞蛋、撒冥紙、甚至動手動腳問候人家祖宗十八代,也要強力執行公權力,儘快完成一些公共設施或國家建設..................

看看.....就連昨天都有人冒麼生命危險,天候不佳也要坐直昇機去視察演習,以確保我們弱到不能在弱ㄉ國軍戰力是否能在戰時保護我們個幾分鐘,好讓跑ㄉ快ㄉ人先跑...................

這樣ㄉ案例太多太多ㄌ............可惜ㄉ是通常是做ㄉ好是應該ㄉ,做不好就等著被罵到死,蓋好ㄉ設施有人用就被念說也不早點蓋好,不愛用或不常用ㄉ,就被說是在浪費民脂民膏、拿人民ㄉ血汗錢在養蚊子,你說說看苦不苦!慘不慘!!!

 

其實壓,平平是在過日子,不管在私人還是公家,大家不都是吃飯、做事、領錢、玩樂、睡覺..........吃飯、做事、領錢、玩樂、睡覺..........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是覺ㄉ只要能安安分份做好自己該做ㄉ事

就算是促進國家進步邁向世界和平的一大功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