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2905  

記得在第一次產檢拿媽媽手冊時

衛教室的護士小姐就有大致跟我解說一下孕期各周間的大小事

講到第17周到20周間他說這時候你要做羊膜穿刺歐

然後看了我一眼又說「你是高齡耶有補助兩千~」

嘿拉嘿拉~~~我知道....(翻白眼)

然後為了這要穿刺的一天小的特地上網海游了一下

網海裡的捧油只要提到羊膜穿刺九成九都推崇柯滄銘婦產科

沒錯!!!聽說全呆彎的孕婦有一半以上羊膜穿刺ㄉ是在這刺的

而且就算不是在這刺的也都是醫院將檢體送來這裡檢驗的

好威壓~~

所以也不用多想,就決定是它了!!!!!!

 

然後聽說要提早一個月預約

沒想到提早一個月要打電話去預約時,語音電話回你說診所已經取消電話預約的功能了唷(軟)

馬上轉戰網路掛號,結果就是進不去掛號網頁,還當了兩次....沒想到名醫真的好難接近歐!!!!

然後有時無時試著想要上網掛掛掛看時

結果近一個月的全滿了!!!!!!!(超誇張)+(再翻一次白眼)

好險聽說也有開放一半現場掛號的,所以就想說當天再來囉

 

結果和強哥約好1/9星期四來去刺

前一天搜尋路線時才發現原來他星期二和星期四上午是休診的

歐~~~天意壓~~~

也好,反正最近很濕冷,我也覺得如果6點半就要去排隊的話也太恐怖了

查了一下如果是下午看診的話12點開始排號碼牌

1點開始依號碼牌順序掛號,2點開始看診

依網友分享,如果要下午診的大約10點11點就要先去排隊

但因為星期四早上休診,我和強哥的策略是大概10點到門口看狀況

如果人多就開排,如果人少就先去吃午餐再來排

結果一去.....都沒人ㄝ???? 太驚訝了!!! 又賺到又沒挑戰性的感覺真是的

 

然後我們覺得當第一個來的太呆了,所以先去問問隔壁管理員這陣子的狀況是怎麼樣

管理員說今年排隊的人數還好,提早一小或兩小都夠了

龍年的時候,排隊的可是排到隔壁巷子裡繞好幾圈ㄝ

真恐怖!!  好險我不用~

 

所以我們決定先去吃個午餐,大概快11點的時候回來已經有一個拔爸在排了

強哥就將車停在路邊,我們觀察了一下,強哥決定還是先排一下好了

就叫我坐在車上等,自己帶了有備無患的交友高凳去交朋友

IMAG2887-1  

(強哥說第一名說他們是從新竹坐高鐵來的,因為信任所以已經是第二胎了還是選擇柯滄銘歐,好厲害~)

接著陸續有一些人來,鐵門11點半左右就開了

小護士說天氣濕冷讓大家進去裡面坐著等,真是太感心了呀~

IMAG2888  

(我們是第二名到的可惜沒獎品,一進去都沒人,櫃檯連燈都還沒亮呢...)

 

然後進去真的也只是等歐,一直到12點了才讓我們開始抽號碼牌

 1點到了才開始依序掛號,1點半護士小姐請初診的人開始寫初診單

大概1點50就開始叫號了.......結果我是4號,算很前面的

但也因為前面的人少,有點怕醫生還沒暖好手就輪到我了所以我好緊張歐~~~

IMAG2891  

IMAG2893  

在等的時候強哥突然一直跟我講話,我太緊張了就叫他閉嘴啦

結果他就說他是要幫我分散注意力啦~歐~真是搜哩壓

然後他又想握手給我打氣,怎知道他手比我還冰,一摸到我又更抖了一下

阿娘唷~~~~

 

然後終於輪到我們,進入診間,鞋子脫掉躺下去

醫生會先用超音波幫你看一下肚子裡寶寶的狀況

面前天花板就吊著一個大電視可以同步看寶寶ㄉ狀況

所以強哥在旁邊一坐下就專心的看著

護士小姐看他拿著IPAD還提醒他可以拍照歐他才給我醒過來

真是的~~~是愛女心切嗎強哥~~~~(愛妻吃醋要擰耳朵了)

 

然後整個過程真的很快,一叫你手舉高...像這樣

S__122885

護士們抹碘酒的抹碘酒,準備插針ㄉ準備插針

然後柯醫生針一插就有另一個護士來你旁邊對著小螢幕解說分散你注意力

大概是說些...這黑黑的是羊水、這白白ㄉ是針頭,寶寶在這正在睡覺歐,離很遠不用怕之類的.....

但是另一頭我也聽到護士們在跟柯醫生閒聊的內容,說著柯醫生新染的髮色很好看很年輕之類的

天阿~~果然跟網路上說的氣氛是很輕鬆沒錯呀!!!

實況轉播影片~膽小的不要看!!!(但其實沒什麼~)

一開始先插針然後插針管,再來抽羊水,過程其實很快,也不太痛

但小ㄉ俗辣最後還是手心直冒汗呀~~

  

 

然後整個過程俗辣我大氣都不敢喘一下,但真的只要一下下跟抽血的感覺時間都差不多

然後抽完護士小姐會將羊水拿給你看一下

  S__131076  

好~~~~~大的一管呀!!!!

護士小姐要你確認上面的名子跟生日沒有錯

然後讓你拍照

剛拿到這管時摸起來是溫溫的有點噁呀~~~~

然後拍完照就會跟你說OK囉~~可以下床到外面休息3~5分鐘

沒有覺得不舒服就可以閃了這樣

等待一周後的簡訊通知跟二周後的書面通知

一切就結束了=6000大洋就飛了~~~~掰掰~

而補助的2000他也會請你直接寫張單子,我們連瞧都瞧不見就會進他們戶口囉~

好羨慕呀~~~~

S__122884  

小的驚魂未定喝口水回個神

 

說真的是不痛啦,真的就像抽血一樣

但剛抽完肚子感覺有點痠軟,走路也走不快

IMAG2895  

IMAG2896  

又快又不痛,穿刺的小洞也只有一咪咪,讓我這種沒膽子的也安心了真的很厲害

我想這就是柯醫師讓人這麼放心(以及診所賺翻天)的原因了吧~

真心推薦有需要穿刺又怕痛沒種的朋友真的可以來這間

讚的啦!!!!

 

主圖是診所送的超音波照片

強貴妃17周又3天

身長133.2公分,體重279克

睡得好安穩、頭好圓壓~~~

你就好好睡你的吧~~拔比跟媽咪都愛你唷~~啾咪!!

 

 

arrow
arrow

    我。愛。5。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